当前:
北京北京
行业全行业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部委法规 >

政策法规Center News

科技部联合六部门发布国家中长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规划

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 发表时间:2012-01-04 17:07:00

科技部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1年12月26日印发了《国家中长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快速发展的世纪,生物技术人才竞争已经成为国际人才竞争的重点之一。生物技术及其催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世界一流的生物技术人才,迫切需要建立一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生物技术人才队伍,为我国逐步实现由生物技术大国向生物技术强国的转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未来1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阶段,是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事业也将迎来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规划》提出我国生物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为指导思想,以“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创新与创业人才相结合、培养及引进和使用相结合、人才及项目与基地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结合、高校及科研机构与企业相结合”为基本原则,通过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培养生物技术领域世界顶尖人才、国际一流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产业人才、管理人才,争取到2020年,建设生物技术人才金字塔,支撑生物技术强国、生物产业大国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水平一流、结构合理、布局科学的生物技术人才队伍。

  1. 上一条: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反腐倡廉管理提升专题视频培训会
  2.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职业教育部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试点工作汇报会暨论证会上的讲话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