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北京北京
行业全行业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招生 >

专业评定Skills Identification

少林寺养心内观禅修班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7-25 11:16:00

一、缘起

离开都市的喧嚣,俗事的烦扰。三两知己、琴棋书画,听晨钟暮鼓、访禅师高僧。在嵩山脚下被誉为禅宗祖庭的“少林寺”进行一次心灵之旅,让我们契入生命智慧的核心。

于己,激发内在的觉性,滋润培育心灵平和与宁静的力量。

于人,展演彼此相依的慈悲相处之道,学会尊重与包容的赧然与微笑。

于社会,启发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推衍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共存共住共生的和谐艺术,安住生命自然的整体与浑然。

二、活动宗旨

少林养心内观禅修班的宗旨在于搭建佛法与人生、人生即智慧的平台,让参与者有机会接触到禅法纯净而直接的智慧核心,有机会领略并开始如何将禅落实在生活中的行之有效的禅法,从而激发人人本有的内在觉醒,滋润培育吾人自具的身与心和、人与自然和、佛法与社会和的三和精神。

三、主办单位

少林寺少林药局、少林药局禅医功夫学院

四、举办时间

7月29号——8月8号

五、举办地点

少林药局禅医功夫学院

六、指导老师

总指导:释延琳 少林寺监院、少林药局负责人

授课老师:释延檄(心有)比丘

 
 

释延檄(心有)比丘:从2004年起开始修习智慧内观禅,并赴缅甸恰密禅修中心密集修行,研习。并依止马哈希亲传弟子,缅甸当代高僧恰密禅师受南传比丘戒。回国后,以弘传马哈希内观智慧禅为己任。经过多年实修经验,并把禅与传统医学融合在一起,对少林禅医的结合作进一步的探讨与实践,普愿大众身心利乐、健康幸福。

七、智慧内观禅简介

内观(Vipassana)是印度最古老的禅修方法之一。在长久失传之后,两千五百多年前被释迦牟尼佛重新发现。内观是通过观察自身来净化身心的一个过程。开始的时候,借着观察自然的呼吸来提升专注力;等到觉知渐渐变得敏锐之后,接着就观察身和心不断在变化的特性,体验无常、苦、以及无我等无处不在的真理。自然就慢慢离欲,从中可以体验安详、满足和愉悦。

尔时,世尊即说偈言:
譬如虚空中,种种狂风起, 东西南北风,四维亦如是。
有尘及无尘,乃至风轮起。 如是此身中,诸受起亦然。
若乐若苦受、及不苦不乐; 有食与无食;贪著不贪著。
比丘勤方便,正智不倾动, 於此一切受,黠慧能了知。
了知诸受故,现法尽诸漏, 身死不堕数,永处般盘。

八、活动内容

佛学禅学讲座、禅修体验实践、游览少林寺、达摩洞、

九、禅修须知

禅修活动期间要求:

1、24小时内必须不间断地禁语,保持神圣的静默。

2、关闭手机,不得与外界有语言和短信方面的联系。手机统一交事务长保管。禅修课程完毕再发还给大家。

3、初学禅修者必须要认真遵守八戒。抽烟喝酒是不被允许的。僧尼必须严格受持各自的戒律。应按照作息时间表进行作息。共修时,学员和法工都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进出禅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共修者,应先征得指导老师的同意。

4、禅修者在禅修期间必须严格遵从禅修老师的指导,在禅修期间不可练习其他的禅修方法。

5、禅修期间禅修者不得进行与禅修无关的活动。(例如:收听广播或磁带,做保健按摩、收集书籍,施行针灸,接待访客,烹煮食物,看书、念经、念咒等。)

6、禅坐时段不得把任何书籍、塑料袋、杯子等会发出声响的物品带进禅堂。

禅坐时段不得大声打呵欠、打喷嚏、打嗝、放屁等;若确属必要,小声为之。以免影响到他人。

7、禅堂内不得使用呛鼻药油。

8、禅修者的行动要犹如衰弱的病人一般缓慢地进行。禅坐时段不得经行,但在经行时段可继续禅坐。经行时一人一道,互不干扰。应谦恭礼让。无论经行、闻法和取食等,请遵守秩序,保持正念。

9、除了休息时间之外,禅修者都要佩戴胸卡。禅修者必须按号接受所分配的床铺和坐禅位,不得私自调换。坐禅时、用餐时皆应对号入座。无条件遵守禅修作息时间,禅修期间不准离开禅堂及食宿范围,不准随便下山。

10、禅修十日内不准提前离开. 若有特殊事情非得离开时需向禅修事务长请假后方可中断禅修然后离开。

11、有生活方面需要帮助的学员,可在专用的留言本上留言。写上您的姓名及住的房间位置,并写清楚您的需要。我们尽可能的帮您解决。

12、请尊重其他禅修者的精进,不得以任何借口干扰其他的禅修者。一切时间皆应保持安静、正念。

13、爱护常住物品。应感恩、惜福,讲究卫生,节约用水、用电。

14、要求禅修者都参加集体共修。不准独自回宿舍打坐。

交通路线:从郑州火车站对面长途客运中心站乘坐到登封的大巴,到登封市西站即终点下车(车程一个多小时),转乘8路到永泰寺路口下车(车程十几分钟),上行三百米即到学院校区。

报到地址:登封市少林药局禅医功夫学院 登封市永泰寺南200米

十二、活动费用

功德随喜

 

备注:

一、本次活动食宿全包,来往路费自理。

二、学员需自带宽松衣裤、运动鞋。

(寺院也可帮助代购:120元一套)。

三、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预定名额20人,请各位看到通知后,从速报名,条件审核后方可参加。

四、报名要求:健康营养优秀师资、社会精英人士、热爱少林禅、医、功夫养生文化的有缘之士和传统文化艺术爱好者等。

五、本次活动,7月29号报到,8月8日结束。

请详细阅读禅修须知

六、统一报名电话:010-66095477 13521998939

统一集合时间:2011年7月29日下午2点

统一集合地点:郑州

联系人:释老师 

  1. 上一条:2008年第二期连锁经营管理师资培训班通知
  2. 下一条:第一期全国健康营养产业经理人培训公告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